close

 

書看完後,其實我沒有完全掌握書中所表達的核心概念,大約就是一些片段的意義讓我頗受啟發。

比方"所有媒體都是人類某種感官的延伸,無論精神上或是肢體上",或者是-

"表音字母迫使耳朵的神奇世界,拱手轉讓為眼睛的中立世界。人類的耳朵被眼睛所取代...字母的使用養成並鼓勵了一種習慣-以視覺和空間的方式來感覺整個環境"

 

這讓我聯想到當我們在看電影時,我們同時聽著人物的對話、看著人物的表情以及字幕,照理說觀看的比重應該是表情、聲音、字幕,但實際上卻好像是字幕、表情、聲音。所以我們有時候會對劇情連接不上,就是因為我們放錯觀看的比重...

 

我原本想要構想一個流程或是技術的概念取代這樣的觀看流程,不過這實在不是一件簡單的事。

 

同時,我也對"藝術可以是任何東西,只要你能矇混過關"這句很有感覺,尤其在看完蔡國強的展覽之後。

 

作品概念:

所有媒體都是人類某種能力的延伸-如果一個人的人生可以拍成一部電影,那他身上的配件或是喜好都是構成電影的細節。

媒體即訊息拷貝.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ad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