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鑒於717臨時成為小貓奴而不能參與大家感觸良多淚涔涔的難得聚會

補上分享就一定要的 不然會長老淚都白白縱橫啦

雖然我隱約感應到背後有中指的味道 哈哈

 

 

 

 

 

 

話說一開始以為會是一本理磚書(又厚又頭頭是道又硬頸)

殊不知是本挺跳躍的警語全集

後來發現中英文對照 又加深一點思考與參酌的空間

和一年來在創作上的經驗相互對話 滿有意思~

***

p276:力行中立-這樣一來,無論什麼樣的工作都能輕鬆應對,減少個人好惡

多為自己預留一點改變的空間

>快樂是自己找的,在工作或者創作、設計的過程中越是對於某些人事物

或者對自己抱持太多的主觀意識,容易引來主客之間的負面情緒,事情也只會越來越往自己

「一定做不好」的想像去實現。

***

p188:截稿日是好幫手-設定自己的截稿日,一旦養成這種能力就不會背時間追著跑

更能專注於品質的提升

>只能說我在這裡到目前還在吃這種傻虧,常常淪落到概念很好、實現有差的狀況

好的idea要有好的發展與變化的空間與時間,但最終要落實出來

不然就什麼都談不上

***

p156:自我並不存在-當你斷定這就是我,等於為往後的發展劃下句點

保持柔軟的思考並吸收新知

>這是這近一年所學到最棒的事情,你有意無意掌握了一個idea

不光是把這個idea給呈現出來,還可以在更多思考或者衝擊之後讓創作本身

有更多形態上、觀念上、呈現上的變形,精彩與超越才油然而生

***

p106:偶而要試著去破壞-與其苦心醞釀,不如試著破壞它

不過有時候可能真的會把它給毀了,所以要小心

>就像上一條所說的,只是必須小心不要走得太遠

忘了一直以來的發展過程與核心,甚至終極的關懷與目的

***

p090:不打算看,就真的什麼都看不到-

越是漫不經心的人,越不容易發現

>人、事、時、地、物,每一項都值得參與、值得體驗、值得尊重、值得拿來用

*** 

p074:尺度常存在於社會之中-沈醉於自我滿足的人

從社會的角度來看,根本沒有什麼了不起

>去崇拜與去借重常常是一線之隔,已過時或者成經典更是界線曖昧

大師不會自己說自己是大師,我們更不需要跟著認同大師做的都好

既然尺度存在社會之中,那麼社會很需要多元的美學養成與意識形態

互相欣賞討論,互相為用,互相尊重,那麼自我陶醉就不至於是一種負面的用語

*** 

最後是p008:突破並且跨越-當你想要改變什麼,想去不同的地方

設計便由此產生 

>不管是傳播還是設計,各花了三、四年的時間完成基本的學技認識與學識認知

事實上這一句話真的很能衝破很多的僵固與限制

不同領域的或者相當專業的其實都只是存在虛構的楚河漢界

當醫生不是不用創意、開公車更需要知道公車的設計,整個世界顯然是以此類推

相信已經在社會的各位體驗更多 

打開很多全新又未知的路與創造性,尤其能確認自己內心的害怕與無知

然後就能往環境不允許的或者恐怖的路上去了

然後就沒有人能用保守傳統的眼睛去評價你、評斷你、歸類你

只能欣賞你並且持續跟著你走

這也是我對設計或者創作或者規劃保持高度熱情的原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ad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