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

 

這女孩坐在這幹麼?

我想對面的老頭兒應該這麼想著,運動的、遛狗的,閒晃的,在這星期五早上,繁忙的台北市區。

 

這幾天天氣異常的好,天空藍到不行,感覺呼吸都可以順道帶點晴朗進去,整理肺部污穢的毒素。

喔,來了個晃手做運動的阿婆,望了我第一眼,第二眼,不,我不認識妳。

 

接著,我們都抬起頭。

 

 

一個,兩位,三名,四隻,我在想你是不是正在想我,我在看妳是不是正在看我,是,用另一種飛翔頻率,橫越城市,低速碰觸,言語出局不影響我們展翅。

 

老頭兒拿起拐杖,往眼前不遠處逗弄地板,奔跑運糧的螞蟻們輝煌犧牲;阿婆持續往我的方向前進,卻硬生生被前方的工程用具卡住,她眼神持續直視,順手拿出袋中的拐杖,扣扣扣,往前方的地上拍打著,持續的前進,前進。

 

 

 

 

 

 

 

 

 

 

恬說:

這是我某天在公園看這本書時的感想,每個人"想像"的城市,想像的互動,其實,都是虛幻的(這樣講有點廢話),城市的存在是真實的,但在每個人的眼裡,其實都含有很高成份的虛幻,而我們都是靠著哪份虛幻在過自己的生活。

看得懂嗎?上面我寫的東西,記得大一的國文老師跟我說,我的東西有時候太個人了,看得人不一定懂,但我知道我自己寫的很開心..這樣的其實並不好,如果我想要有"讀者"的話...~"~

以上,期待下一個創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ad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