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

有點牽拖

但是自從開啟臉書之後

也確實開啟另一扇煩惱

動機錯了 臉書就不是一種分享與刺激的空間

而是埋覆與萎縮的小世界

也就是說

我竟然在臉書裡體會到過去很多專家學者提出過的網路弊病與後遺症

尤其是當過年期間 我家人坐在客廳的一端

而我一個人在臉書上傳照片的那一瞬間

所以今天覺得要"恢復"創作力的最好方式

就是拿手指頭跟滑鼠去刪除自己的帳號

(二)

其實在讀這本書的時候

坦言是和我原來想像的很不同

似乎是一種藉故對話 實則要介入讀者內心的短集

對我自己而言 沒有所謂/固定一套"生產"創造力或靈感的方式

只有找到機會面對自己真正有"愛"的對象

我才會想要無所不用其極的為他她它牠祂製作點什麼

就今天而言 那個我愛的對象

可能是高雄

於是我會用我非常主觀的角度與心情去描述我要的樣子

我要的回憶 我要的紀錄 我要的文字 我要怎麼呈現

因此 單眼 光圈 增感 底片 那些名詞很少在我的世界占有重要性

也是因此 內行 創意 專業 厲害這些形容詞很少幫助我在哪裡佔有一席之地

商業領域自有一套生產創造力的架構與邏輯

即便如此 這副小框框的胃口也有慢慢擴張的趨勢

先從抗拒"這個不行""這個不好""這個有問題""這有什麼了不起的"

這種只關注障礙或老標準的眼睛開始吧

假如可以跟阿忠一樣舉例的話

其實就回頭看看歸類在"過程破爛"文章跟分享

每一項幾乎都是這樣出來的

這樣說起來 讀書會也是我愛的玩意呢(羞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ad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