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距離上次發表作品,好像是幾個月前的事了。關於創作這件事,真是一天不做,就會逐漸忘記並且逐漸遠離。

有時候當你下定決心要開始時,心中某些念頭,像是怕被批評作品不夠好、嫌麻煩甚或是害怕"開始"這件事。

 

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有同樣的想法。

所以在讀完1月推薦好書後,心裡或多或少有了些省悟,或是醒悟。像是作者提到了創作重要在於過程而不是結果、是為了自己而做而不是為了別人的感受等等...

 

這讓我想到在此之前讀的翻轉你的工作腦:顛覆常規的58條高效工作法則。

images.jpg

 

作者說創作這件事情必須要每天不斷的進行,就像運動選手重複的練習,把創作當成一種反射動作一樣自然。

所以各位親愛的讀友們,歲末讀書會的行動一度有些停滯不前,今年兔年,大家要靜如處子、動如脫兔,讓創作力隨著想像力而奔馳吧!

 

以下為正題:

說到創作的撇步我沒有,但我還蠻常先用手寫在筆記本上,不管是文字或是圖像創作,當想法透過筆尖,以墨水或是碳粉的方式附著於紙面上。

心裡便開始有些踏實感,更多的想法會漸漸湧出來,等到用筆寫太慢時,我會轉移陣地坐到電腦桌前,把想的到的東西都先放上去,之後再進行重組、刪減的工作。

 

以我做鄭文邊的生日賀卡為例:當時只是想到豬仔、胖子,以及一些簡單的幾何圖形。

我試著複製、顛倒、放大或縮小相同的幾何圖形,慢慢拼出了一個豪豬的形象後,搭配小胖的照片,就成了以下的作品。

 

看得出來都是同一個圖型嗎?以上就是我的創作小撇步,跟大家分享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ad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