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嚴格要講,這不是照片,是我為一個勇敢追逐音樂夢想的朋友所做的圖片。

旅途上看了一半,有種模模糊糊的感覺跟我說"就是這張了"。

 

1076211973.jpg 

 

喜歡的段落有:

P.80:我說,聽他們談話,讓我聯想到一個面積像山一樣大的鐘,但裡面裝的,卻是這個世界最小最精細的鐘錶零件。

 

P.93:要知道,你甭想教老樂師新曲子。

 

P.144:我以一個局外人的身分,打量著紐約瘋狂在進行著的一切。幾百萬又幾百萬人永不休止地在那裏來來去去,說到底只有一個目的:讓他們死後可以被葬在長島後面的那些墓園區。我站在地下鐵的出入口,不停打量地面,想找到一個夠長夠完整的菸屁股,但每當我發現到一個,就會有一股人潮從我前後左右洶湧而過,而等到人潮散去,菸屁股又已被踩得粉碎了。

 

P.153:回到我哥哥家,看到聖誕樹,聞到火雞的香氣,聽到親戚的閒話家常,我才意識到,我過了一個多麼平靜的聖誕假期。但如今,我已經被一隻蚊子叮著了,這蟲子的名字就叫狄恩莫里亞提。

 

P.171:這是在鐵窗後面經年累月看黃色畫報的結果,是對比鐵窗的堅硬和女性的柔軟之後的結果。

 

P.190:這是一頁我們讀不懂的夜之手稿。

 

P.209:這些目送我們遠去的人在回家後都做些什麼呢?當然是睡覺。只有我們這群愚蠢的傢伙繼續在趕路。

 

P.237:看得出來,苦澀、反控、忠告、道德、憂愁,這一切全都不在他心上,他唯一惦著的,就只是存在的單純的狂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ad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